本計畫緣起於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為提昇國家人力資本素質及國際競爭力,以透過國際研討活動之專業講者知識分享及與會者經驗交流,提昇國家整體人力素質,並促進國際交流。

§ 計畫目標與目的

隨著全球經濟景氣的不確定性以及預期成長腳步的趨緩,全球經濟局勢面臨巨大的挑戰,也因此影響了臺灣本土的勞動市場與人力結構。組織該如何隨著快速變動的市場趨勢調整人力發展策略,引進新的人才培育觀念與發展,皆為組織發展的重要課題。為了因應局勢所採取之應變,國際間人力資源新知、經驗與技術的引進,皆可提供給國內專業人士參考,作為國內產業的發展策略之借鏡。

本次會議邀請之講者皆來自國際人資產業頂尖機構,乃全球知名之頂尖專家,他們將分享其組織在國際各國推動人力提升專業之資訊、觀察與經驗,值此產業鉅變、人力亟待提升轉型,以及全球化現象之環境下,所謂人才即國力,如何藉由國際之專業智慧,提升我國的人才競爭力,進一步提升社會安全與經濟穩定,並落實人力發展專業觀念與效率,實為提升我國人力資本的根基點,值得政府、教育體系及產業界共同參與推動。